IT Girl始祖Alexa Chung秀帶貨實力,推出兩款Mulberry 聯名爆款包

當年,靠著Kate Moss(凱特摩絲)的加持,讓Mulberry的「bayswater」包出現人手一只的盛況,在當時沒有這款包根本是fashion outsider。今年適逢品牌五十週年,找來品牌好友、英國IT Girl—Alexa Chung合作推出Mulberry X Alexa Chung聯名包,共有Big Guy與Little Guy兩種款式。說起兩方的淵源,Mulberry曾以Alexa Chung為靈感推出以她為名的「Alexa」包,合作過多次的他們將會再擦出什麼新的火花呢?

source: @ mulberryengland

Mulberry與 Alexa Chung從這只包的合作開始

Source:Pinterest@The Telegraph、@Refinery29、@fashioned

追朔到2010年,當時以Alexa Chung為靈感的Alexa手袋可是紅遍大街小巷,成為幾乎人手都有的一款It Bag,將傳統嚴肅的公事包重新演繹打造成俐落線條、更為現代的輪廓外觀,結合經典的Mulberry postman’s lock郵差鎖,成為品牌的標誌性包款之一,就連Kate Moss也曾揹過Alexa包亮相!

英國多重斜槓身分IT Girl始祖 ─ Alexa Chung

是模特兒、作家、主持人,又是時裝設計師的Alexa Chung, 16歲時以模特兒的身份踏入時尚界,獨具風格的穿衣品味與自信、古靈精怪的個性,及擁有一張混血東方感臉孔的她迅速成為各大時尚品牌的新寵兒,被稱為「全英國最酷的女孩」,頻頻出現在各大雜誌中,連老佛爺Karl Lagerfeld也大讚過她,英國時裝協會甚至連續三年頒給她英國最佳造型獎。

source: @ alexachung
source: @ alexachung

而被Alexa Chung帶動的品牌效應也不容小覷,只要她身上穿了什麼,那件單品就會被廣為討論,成為時下最受年輕人追捧的IT Girl,當時Mulberry就是因為她而成功打進年輕世代市場。Alexa Chung穿梭在各大時尚場合,經常手提Mulberry Bayswater經典手袋,為此品牌索性連續推出好幾款「Alexa Bag」,成為至今仍炙手可熱的時尚單品,可見Alexa Chung的影響力。

source: @ alexachung
source: @ alexachung

2021 Mulberry X Alexa Chung 新包款

2020年底Mulberry才將Alexa Bag重新打造,使用可持續發展的環保材料,並保留了標誌性的輪廓設計細節,推出新顏色、不同尺寸的手袋。今年為歡慶品牌50周年,再次找來Alexa Chung設計全新包款,汲取當年的Alexa包的靈感,並堅持使用可持續性材料,打造出更為流行極簡的風格,推出「Big Guy」與「Little Guy」兩款新品。

source: @ mulberryengland
source: @ mulberryengland

Big Guy滿足收納控

大容量的Big Guy單肩包,捨去Alexa包上經典的兩條調節帶,以及將原本編織提把變成更俐落的線條造型,搭配上金屬鍊帶,整體輪廓簡約流暢,成為帶有公事包風格卻很有個性的新包款,單肩側背起來相當幹練有神。

source: @ mulberryengland
source: @ mulberryengland

Little Guy帶出英式復古學院風格

Little Guy手拿包則是保留Alexa包的兩條調節帶,但是去掉提把的設計,背帶用以比Big Guy更細的金屬鏈條,像是學院包的外型,無論手拿和肩背都能呈現出較為氣質、甜美的風格。

source: @ mulberryengland

「Alexa包款象徵著我生命中的一段時光,與品牌逾十年的關係又有了新的延續,我感到十分欣喜。在我心中,這是一段浪漫的旅程。」— Alexa Chung,喜歡這次新包款的朋友可以上Mulberry官網選購。

更多文章

adidas Original x Fear of God和NIKE x JACQUEMUS聯名
韓韶禧又忍不住開嗆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