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絲棋專欄】SOS旅遊時皮膚出狀況!四大「危肌」有解,兩步驟就能完成

出外旅遊在整理行李時,不想要瓶瓶罐罐保養品全打包,同時又能夠滿足基礎保養所需,BREEZE BEAUTY美妝保養推薦大使游絲棋老師特別分享如何挑選旅遊保養的必備單品,以及應對旅遊時肌膚的突發狀況,讓行李不再瓶瓶罐罐一大堆,簡化保養步驟效果不打折。

眼霜、精華與乳霜,三樣必備單品完成日夜保養所需營養

游絲棋出外旅遊的話,一定會帶眼霜、精華跟乳霜放入最基礎的保養,然後一定會多攜帶1-2片面膜應變乾燥或是需要急救的肌膚狀況。如果是輕巧的兩天一夜,可以帶小包裝的試用品比較方便,同時也能不浪費旅遊包的空間,尤其是如果一直將行李放在後車廂,夏天悶熱的天氣容易讓保養品整罐壞掉,但如果是比較多天數要過夜的話,會盡量選擇慣用的保養品,減低肌膚對新產品可能產生不適的可能。

Souece: LA MER

簡化步驟降低肌膚刺激的可能,精華水一罐替代化妝水與精華功用CP值高!

旅遊時可以簡化保養步驟為兩道手續,一來是能降低過敏或刺激的狀況,二來是快速簡便,像是有些精華水本身兼具化妝水與精華液功能,一瓶就能完成兩個步驟,最後再依照去遊玩的地方乾燥或濕熱程度來決定要帶乳液或乳霜,於最後一步驟加強保濕、封存精華營養。

Source: SK-II

旅遊時突然產生過敏狀況該如何緩解?

最好先停止擦任何保養品,如果不知道過敏原因、手邊又沒有過敏藥的話,盡量不要再給肌膚刺激是安全的方式,連化妝也不行,以免彩妝品、保養品中的致敏成分導致肌膚泛紅、過敏現象加重。

Source: 10/10 HOPE

臨時冒出痘痘該如何安撫?

其實痘痘貼會是個輕便又安全的選擇,因為痘痘貼本身就有含微量的藥性,而且輕薄不占行李空間,可以應急臨時冒出的痘痘,也能幫助隔絕髒汙,避免痘痘受到汙染變得更嚴重。

Source: squish.beauty

飯店的冷氣或暖氣過強,隔夜導致肌膚乾燥脫皮該如何急救?

可以將手邊產品最滋潤的,例如乳霜,厚敷在乾燥的地方約10分鐘,再用按摩的方式慢慢讓它吸收,之後再上妝也不容易起屑,有些人會採化妝前敷面膜,產品中太多濃稠的膠容易在臉上乾掉後變成一層厚厚的膠,看似肌膚有吸收水分,但實際上肌底還是很乾燥,如果敷完面膜沒有擦掉或洗乾淨就直接上妝,脫屑的問題會很難處理又影響妝感,所以用乳霜會是比較推薦的方式。

Source: Lancome

多久補一次防曬才能做到防止曬黑與曬傷的可能?

兩個小時補擦一次防曬是必須,而且其實防曬要擦到一個厚度與夠均勻,才能真正做到抵禦紫外線的作用,千萬不能省而薄塗一點點,這樣完全達不到它應有的防曬效果。

Source: LA MER

【旅遊保養清單-護膚組推薦】

雅詩蘭黛微分子肌底原生露可輕拍也可濕敷,旅遊時一瓶又能同時取代化妝水與精華,是高機能的保養精華水,搭配上海洋拉娜經典乳霜,濃郁的質地可滋潤肌膚並幫助修護肌膚,出外旅遊帶上這組,日夜保養皆合適。

原生透亮經典保養組

這裡買SHOP NOW!

一組含有絕對完美黃金玫瑰修護露、眼霜與乳霜,讓三大頂級珍稀玫瑰的成分為肌膚注入源源不絕奇蹟修護能量,強大的潤澤效果可迅速潤澤旅遊時一整天乾燥的肌膚,在冷氣房中也能持續提供保濕、牢牢鎖住肌膚水份

LANCOME 蘭蔻 絕對完美黃金玫瑰奢潤新生護膚組

這裡買SHOP NOW!

包含肌力瞬亮美容露、活力肌密光澤日霜與晚霜,能夠發揮角質層防禦機能並做到深層保濕,日霜有SPF20 PA+++可協助抵禦紫外線傷害,晚霜則可加強保濕與幫助緊實肌膚。

KANEBO 肌力美容露極簡保濕組

這裡買SHOP NOW!

【旅遊保養清單-精華水產品推薦】

蘊含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及有機酸等組成的酵母萃取PITERA™,能夠調理肌膚恢復到健康狀態,同時對抗老化問題,改善乾燥、泛紅、油水不平衡等肌膚問題,是擁有高濃度保養配方的精華水。

SK-II 亮采化妝水

這裡買SHOP NOW!

獨特水精華質地與礦物虹光粉末美白化妝水,能調理肌膚紋理、改善皮膚暗沉、膚色不均,能有效提升肌膚保濕及透亮度,讓膚觸更柔軟,膚色變得更亮白淨透。

Kiehl’s 契爾氏 激光極淨白機能水

這裡買SHOP NOW!

結合海藻和73種海洋礦物成分,有助於恢復肌膚的最佳狀態,柔滑的質地可以迅速深入肌底潤澤、解決乾燥缺水的問題,一瓶機能水就能作為化妝水與精華兩種功用。

LA MER 海洋拉娜 濃縮精華露

【旅遊保養清單-防曬推薦】

香緹卡這款人氣的防曬隔離乳多年來是熱銷產品,它低敏、無油配方質感清爽不黏稠,能快速與肌膚融合,帶來舒適感受,不必擔心脫妝油膩,還能長效維持水嫩妝感,SPF45 PA++讓人可盡情享受陽光無負擔。

Chantecaille USP 防曬修護隔離乳SPF45 PA++

這裡買SHOP NOW!

不黏膩的水凝乳質地擁有超乎想像的水感輕透,持續補擦也不覺油膩,添加高山雪絨花精萃可強化肌膚防禦力、降低陽光與壓力等負面因子對肌膚的傷害,SPF50 PA++++更可以長時間幫助對抗太陽曝曬。

LANCOME 蘭蔻 超輕盈UV水凝露

這裡買SHOP NOW!

出外旅遊最需要多效合一的產品,Omorovicza多效礦物防曬BB霜質地清爽不含矽靈,一瓶就能當作防曬也能同時潤色,保護肌膚免受UVA&UVB傷害的同時,為肌膚帶來明亮無暇的膚色。

Omorovicza 多效礦物防曬BB霜 SPF 20-

這裡買SHOP NOW!

【延伸閱讀】:【游絲棋專欄】夏季護膚追求清爽反而是大忌!揭開5大「保養迷思」,教你如何養出透亮水光肌

【延伸閱讀】:楊祐寧的好膚質,保養品牌CEO老婆 Melinda也認輸:「零缺點,根本是天生麗質」,她私下靠這三招打造無瑕肌

【延伸閱讀】:養出紅潤貴婦肌就能自帶高級感!10位上流韓劇女星「金素妍、趙汝珍、李寶英」年過40依舊維持凍齡透亮肌膚的保養秘訣公開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