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塌、細軟髮有救了!髮型師:「關鍵在梳頭+一把好的梳子」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梳頭」了呢?台北知名髮廊 Flux 設計師 Josh 觀察大多數客人都因工作壓力大,回家常忽略掉梳頭步驟,其實梳頭髮可以帶走髒污,又能按摩頭部穴道,是改善髮質的好方法,還能消除水腫修飾臉型!

養好頭皮,就能養出健康強韌的頭髮!有了蓬鬆度,讓臉型有修飾變小的效果~
source: IMDb

Q1:怎麼挑選一把好梳子?

挑選梳子的握把要好握及輕,梳理頭髮及按摩頭皮時才會舒服又順手。AVEDA專業講師建議選擇方形大面積梳針的木質髮梳,可挑鬆髮根、為髮絲注入空氣感且快速恢復立體蓬鬆。梳針排列設計與有排氣孔設計的彈力氣墊,讓按摩頭皮時觸感更柔軟,放鬆得像在做頭皮 SPA。

梳子其實很容易累積髒污,做好清潔也很重要,建議每兩週就要清洗一次,使用乾淨的梳子才能維持頭皮及頭髮的健康。

編輯精選

AVEDA 木質髮梳 / 950 元

AVEDA最出名的木質髮梳,因為梳理造型和按摩頭皮都好上手,被網友們稱為「可帶回家的美髮設計師」~ 是入手第一支高級髮梳的好選擇!

AVEDA 隨行按摩梳 /780元

上市多年仍長年熱銷的AVEDA木質髮梳,就連推出隨行迷你版,也創下首週熱賣超過 2000 支的紀錄,成為新一代 AVEDA 網紅「小髮寶」。

JANEKE 純櫸木按摩板梳(by 10/10 apothecary ) /1,750元

圓頭的純櫸木髮針百分百防靜電,除了梳理髮絲之外,平時直接按壓敲打頭皮也有刺激穴道,疏通脈絡,放鬆紓壓的效果。

JANEKE 純櫸木橢圓按摩板梳 (by 10/10 apothecary ) /1,400元

Q2: 梳頭的正確技巧 &NG動作 

Flux 設計師 Josh 建議不要馬上從頭頂梳到尾,可以先梳順髮尾,把糾結的部份先梳開,再從髮際線到頭頂,直順梳到髮尾。因為頭髮的生長是往下長的,我們可以順著髮流先順梳預防糾結,再做逆梳,逆梳的好處除了可以讓頭髮看起來蓬鬆以外,還可以刺激頭皮的血液循環促進頭皮健康。

source: @prose

Q3:舒壓、髮根更蓬鬆的梳髮步驟

  1. 順梳
  2. 逆梳
  3. 按壓 / 旋轉 / 敲打

Q4: 能夠加強舒壓、減少掉髮的頭部穴位

上星穴:可幫助舒緩頭痛,距離髮際線中心點 2 – 4 公分處

聰會穴:可幫助醒腦,位於中心點與黃金點中間

百會穴:可幫助氣血循環、安神明目,接近黃金點1-3公分處

率谷穴: 可舒緩因壓力形成的頭痛:,位於耳尖上約兩指處

可搭配梳子按摩頭皮的商品:

AVEDA藍色紓壓純香菁 7ml ,680元 / 50ml ,1,680元

夏天午後容易腦袋昏沈,難以維持工作效率。AVEDA專業講師推薦「藍色紓壓純香菁」可作為頭皮放鬆搭配,天藍色精油含有薄荷、恬淡的洋甘菊,充滿活力的香氣及暢快透涼感,能瞬間喚醒昏昏沈沈的午後思緒。先塗「藍色紓壓純香菁」再使用「隨行按摩梳」輕拍按摩頭皮,加速沁涼精油滲入肌膚,大大提升醒腦指數,彷彿腦中混沌,在一陣清爽涼風中撥雲見日。


荷那法蕊 Astera 紫苑草頭皮舒緩精油 50ml, 2,800元

具有促進頭皮微循環作用,解除頭部緊繃及疲勞不適感,並加速髮膚淨化功效,即刻安撫疲弱膚況、提升修護力並同步幫助頭皮降溫達2.3度,提供立即沁涼感 。

Q5: 梳子該如何正確清潔?

1. 先用尖尾梳將卡在梳子裡頭髮挑出,使用溫和的中性洗劑或洗髮精加水起泡,再用不要的牙刷清潔梳針及氣墊,最後用清水沖乾淨。

2. 按壓氣墊將水從氣孔壓出,在倒扣在紙巾上殘餘的水會從氣孔流出,約12小時就可自然陰乾。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