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地續攤!它們的調酒和料理一樣精采

巴黎小酒館成為世界餐酒館的趨勢之一,但介於“純粹餐廳”與“餐酒館”間的餐廳新型態也正興起,別於純粹餐廳多提供市售飲品,餐酒館多提供簡單料理,料理與調酒同樣出色與多元的新選擇,一間店同時滿足兩種味蕾。

火鍋|鍋&Bar精緻鍋物餐酒館(微風廣場店)

名為餐酒館,但是哪家餐酒館有賣鴛鴦鍋,店裡還放活體海鮮水族箱的?想要一次吃盡水族箱暫養的南非活鮑魚、波士頓龍蝦等海鮮,一道「波士頓龍蝦海蝦盤」就能把龍蝦、天使蝦、北海道生食干貝一次吃好吃滿,在這裡還有專人剝蝦的貼心服務,男女朋友不再需為了誰不幫誰剝蝦而生氣。

除了海鮮,肉品也提供日本A5和牛、Prime等級牛肉,牛肉先點現切,保留鮮度。對於火鍋店來說,一較高下的就是湯頭,鍋&Bar點播率最高的特色養生藥膳老火湯,是用了老母雞與蜜致中菜材燉製6小時以上,喝起來與上海名菜醃篤鮮湯頭極為相似,就像以醃篤鮮拿來涮火鍋實在奢侈。麻辣湯頭滿足辣勁卻相當溫潤,喝進後不會感到喉頭與胃有灼熱的絞痛不適,可以盡情享受湯頭帶來的味覺刺激。

吃火鍋,也不再只限有可樂、茶、果汁的選擇,這裡提供專業特調服務,吃火鍋配上調酒,這體驗很是新鮮。基酒搭配水果風味調酒多數帶有酸甜清爽口感,像是以龍舌蘭作為基底,搭配鳳梨汁、檸檬的「鬥牛士」口感均衡,也有自製中藥酒搭配伏特加、綠茶,帶有點紅棗香甜風味的「綠意」。當然,酒單裡沒有的,也能跟調酒師聊聊客製化,根據主餐、口味喜好,讓佐餐飲品享受更升級。

飽足程度:5顆星

調酒豐富度:3顆星

餐酒合拍度:3顆星訂位傳送門:https://inline.app/booking/guoandbar

印度菜|番紅花Saffron46

印度菜與調酒的組合難以想像,但在這裡就能同時滿足好奇與味蕾,並且將用餐體驗升級為Fine Dining形式。以新鮮食材佐以各式香料為料理特色,窯烤香料羊肉條以多種香料烹調,掩蓋掉令許多人卻步的羊羶味。碳烤茄泥咖哩讓不愛茄子的食客也會因這道料理所釋放出最大的蔬菜甘甜,而重新改觀,其他像是印度小吃“多重奏”圓脆餅也提供各種選擇,其中「翠綠瓊漿多重奏」將醬汁倒入小圓餅內,請豪邁一口放入口中享用,爆開來的清新薄荷香,食趣與美味滿滿。

餐食之外,調酒邀請華人調酒教父之稱的Aki Wang坐鎮,他曾創下台灣唯一獲得三次世界調酒冠軍紀錄,由他帶領的Indulge Bistro更在今年拿下亞洲50大酒吧中的第四名,也是台灣酒吧最佳名次。他以品飲實驗香草、沈迷香料、著色雞尾酒為Saffron46設計出三大系列調酒,與印度料理手法相似,運用多種香料,調製出香氣滿溢的酒品。如印度色彩節般充滿各種色調的著色雞尾酒,最受女性客層青睞,酒單中的“艷紫”還提供桌邊調製服務,濃郁香甜的葡萄香氣,視覺和嗅覺都饒富女人味。

飽足程度:5顆星

調酒豐富度:5顆星

餐酒合拍度:4顆星

訂位傳送門:https://inline.app/booking/-LTzXq00u5-W5P-OsSxW:inline-live-2a466/-LTzXq4GvBw8pIrFe2oT?language=zh-TW

法餐|Spice Cuisine

法國料理僅與葡萄酒搭配的刻板印象需要改變了。Spice Cuisine讓香料入酒,打造出12款以世界命名的特色調酒,像是放入水信玄餅的日本、液體香水的法國,製造出酒香外的香料氣息,啜飲間彷彿在味蕾進行一趟旅行,覺得難以抉擇? 這裡提供滴管試飲,精準找出真正喜愛的口味。

香料在這裡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除了運用在調酒,這裡更是以香料搭配來提升料理的味道層次。7oz Prime等級的平鐵牛排馬鈴薯千層佐肉汁,把一般牛排的層次提升更高;柳橙燉小羊膝佐法式燉菜中的孜然風味,更是將印象中的法式料理帶入不同領域,吃起來清爽不膩。想要再多了解香料的千變萬化,從主廚對於法式料理的堅持與香料運用裡能發現更多。

飽足程度:4顆星

調酒豐富度:4顆星

餐酒合拍度:4顆星

訂位傳送門:https://inline.app/booking/-LxOhcOFB7TPjojW4Z8g:inline-live-1

台菜|純Chunmix餐酒館

熱炒店裡出現啤酒很合理,但是這家台菜餐館有點不一樣。裝潢以古早酒家風格打造出濃厚台味,端上的料理也別出心裁,酒家菜必備的「魷魚螺肉蒜」經典復刻,而「好了啦太大塊封肉」風味鹹香,口感軟嫩,就是一道白飯殺手;想追求極度飽食,「蒲燒鯛米糕」則以辦桌必備的鰻魚米糕為概念,製作出不輸給總舖師的手藝風味,其他像是名稱很狂的「台北前三名的煎豬肝」更是此店的味自慢。

調酒當然也要充滿台味。玫瑰香氣風味的「摸摸茶」搭配是裸女造型杯;「愛愛愛玉冰」裝在懷舊便當盒裡,勾起小時候營養午餐三不五時出現甜湯的回憶。其他像是用高粱、紹興等在地酒調製的「調皮男孩的東京熱」,加入綠紫蘇、蜜李梅調製出酸甘帶苦的口感,年少歲月的青澀此刻被複製在舌尖了。

飽足程度:5顆星

調酒豐富度:4顆星

餐酒合拍度:4顆星

訂位傳送門:02-2776-3089

美式經典牛排|Smith &Wollensky

近半百歲、來自紐約曼哈頓的經典牛排館Smith &Wollensky,亞洲第一間分店開設在微風南山,高樓層的完美視野,加上是股神巴菲特指定午宴舉辦地,以及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中嘴刁總編輯指定牛排的雙重宣傳效應下,讓它成為台北的指標用餐熱點。

乾式熟成四周的紅屋牛排、海鮮塔,或是刷上特製噶瑪蘭威士忌醬的戰斧豬排,絕對是人氣必點。每一季除了保留經典菜式,紐約總部也會開放約兩成比例,交由各地分店進行菜單更新,以結合當地食材、喜好口感以及料理手法,讓菜單內容更加接地氣。

專業的吧台,完整酒單配置,這裡的酒精飲品與料理同樣高端,紅白肉搭配紅白酒的安全牌,這裡可以暫時先拋開,不嘗試一下這裡的調酒,著實可惜了精采的酒式。

這周配合夏季新菜單,調酒內容也配合調整,Smith&Wollensky吧台主任Jason端出四款推薦,「在夏季調酒設計上,清爽口感的呈現是必要。」

以台灣盛產水果、茶葉入酒,除了增加味覺的清涼感,也符合Smith &Wollensky保留美式經典之下,賦予更多在地特色的獨特風格。「Tea No.12」在蘭姆基酒中加入金萱茶,搭配上新鮮鳳梨汁、萊姆的調味,水果帶出的甜佐以茶香,以及在舌尖產生的氣泡感,配上海鮮,在夏季還有甚麼比這更消暑的組合。 「 New York Sour 」 波本紅酒以萊姆香氣點綴,是帶有成熟感的選項;「G」這款Gin Tonic以紅心芭樂為主角,加入薑味糖漿,果甜香與薑的獨有香氣意外合拍,喜歡一飲後在嘴裡留下甜中帶辣的餘味。追求甜度高的酒感,味道激似百香果思樂冰的「Passion Pisco」絕對不會失望,會讓人卸下心防一杯接一杯,不意外是女性客製率最高的一款。

飽足程度:5顆星

調酒豐富度:5顆星

餐酒合拍度:4顆星

訂位傳送門:https://inline.app/booking/-LQhfDB19V_fs57NRdn5:inline-live-2a466/-LQhfDBy5bFuNTEmnN7Y

Breeze Daily 提醒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 Response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